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调研指导】市中院研究室主任康民德一行到前旗法院调研指导司法调研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11:28:0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法院司法调研宣传工作,推动形成“以审判带调研、以调研促审判”的深厚氛围,510日上午,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康民德一行四人到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司法调研宣传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维强主持,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调研骨干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薛建军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审管办主任孙莉与宣传办干警郝军详细汇报了前旗法院司法调研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在司法调研宣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畅所欲言,进行了广泛交流,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如加强调研写作培训及与新闻宣传媒体的沟通联系、明确部署一些对基层法院司法实践更有指导意义的调研课题、建立对调研人才的激励机制等建议。

 

     康民德主任认真听取了汇报和交流发言后,表示本次调研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司法调研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常态化、持续性推进法院调研宣传工作。两级法院要共同联动,集思广益,促进调研宣传工作健康、有益、良性发展。二是要在强化调研宣传工作上挤时间,下苦功,不断提升调研工作整体能力和水平,努力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调研成果。三是要凝聚合力,把培养会办案、善调研的优秀法官做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激励干警积极主动发掘素材和选题开展调研,落笔成文,推动形成人人参与调研,人人善于调研的良好氛围。

 

    李维强副院长对康主任一行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前旗法院将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为指导,以市中院本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围绕法院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工作。一是要求干警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专业能力水平,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调研宣传工作。二是院党组将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和调研人才的选拔培养,努力探索有效举措,激励干警主动调研,出谋献策,在全院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充分发挥调研促进业务提升的作用,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 | 审管办  吴晓雪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