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工作动态】凝聚司法合力,共促司法正义 ——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16:15:1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主动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提升办案质量。328日下午,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邀请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弘年、副检察长邢春、检委会成员赵中武一行三人,列席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2023年度第三次审判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前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平主持。

 

    会上,张海平院长首先对检察院各位领导的到会监督表示欢迎,并表示检察院列席审委会是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法院审判工作公平公正的重要途径,对依法履行法律监督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案件承办人就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也就案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同时也认真听取了杨弘年检察长等一行人的检察意见,形成审委会决议。

 

    下一步,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将继续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常态化,努力提升办案质量,与检察机关共同发挥好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职能,行成促进公平正义的司法合力。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