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 法官出镜
【法徽闪耀在身边】全市法院“办案标兵”申光全:法官初心铸法魂 倾力执行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3-14 09:37:50 打印 字号: | |

【法徽闪耀在身边】全市法院“办案标兵”申光全:法官初心铸法魂 倾力执行解民忧

 

   近日,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评选出2022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优秀法官”“办案标兵”“先进个人”等荣誉,我院大佘太法庭、巴特尔、李慧、申光全等五名同志和集体获此殊荣。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聚焦执法办案主业不放松,努力提升审判质效,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审判职责。他们踏实勤勉、埋头苦干,圆满完成了各项审判工作任务,为护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有力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全院干警将赓续标兵作风,稳健前行开新局,笃行模范精神,踔厉奋发谱新篇!

 

     申光全,男,19671127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1990年参加工作,后分配到乌拉特前旗法院工作,19963月任助理审判员,20031月至今任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审判员, 现为执行局员额法官,一级法官。

 

工作业绩突出

    该同志工作30多年来,工作能力强,认真负责,得到了院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多年来曾获得多项荣誉:“2012年度全区法院‘百日攻坚’及十八大信访维稳先进个人”、“2010年度巴彦淖尔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度巴彦淖尔市中院个人三等功”、“2009年度和2010年度全旗政法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度和2012年度全旗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度全旗实绩考核优秀领导干部”、“2018年度本院先进党务工作者”、“2019年度本院优秀法官”、“2019年本院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全区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提升“蒙马奔腾”专项行动先进个人”,收获当事人赠送的多面锦旗。

 

     1、政治思想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模范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紧紧围绕院党组的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理论学习认真。努力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和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做好所在党支部的党建任务,按时完成“三会一课”工作部署,参加党员定期学习,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党建活动,不断提高自己政策理论水平,立足本职工作,全面正确履行执行工作的各项职责。

     3、执行工作高效。作为一名执行法官,他全力做好执行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化解执行信访案件,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执行任务。在集中执行过程中,勇于奉献,带病坚持执行,累到在工作岗位上。特别是在执行涉党政机关案件、涉民生案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涉群体系列案件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在执行工作中,主动请缨办难案、办大案、啃硬骨头案,是执行队伍的骨干力量。遇到难处理的问题,积极想办法,创新工作方式,得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利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解决执行案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在执行机制改革、执行信息化建设和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中向院党组提出合理化建议并采纳。

 

 

    对于涉企案件,本着快执、快办、快结的理念,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出个人的一份贡献,获得了企业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特别是秋收时节,申光全法官带领干警深入农村走访、全力排查,集中开展查封、扣押农作物(包括玉米、葵花等)执行行动,起到了明显的震慑作用。2022年共受理执行案件663件,结案656件,结案率高达98.94%,结案数量在全院执行法官中排名第一,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廉洁自律、恪守底线

    申光全同志保持廉洁自律本色,不做超越法官职业道德的行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依法办案,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无违法乱纪现象和重大过失。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申光全同志发挥党员干警先锋作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对所包联的小区、楼栋、单元一户一户进行排查,每天认真核对采样人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对采样居民耐心劝导,宣讲防疫知识。每天凌晨核酸采样全部结束后,按照法院安排准时到岗在小区值班,对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精准管控,同时提供保障服务。

 

     身为一名执行法官,为民执行是是他的工作价值观,实际执结是他的追求的目标,雷厉风行是他的执行风格。多年来,他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保持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依法守护好社会公平与正义。申光全同志每年办理的执行案件逾500件以上,但他却始终保持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良好形象。作为一名法官,应做到人情说不倒,权势压不倒,金钱买不倒,拒腐蚀永不沾,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纯洁本色。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漫漫执行路,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是默默无闻的奉献。申光全法官秉持司法为民理念,无私奉献,忠诚履职,认认真真办好每一件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