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凝心聚力 决胜攻坚 打好年底收官战——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致全院干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02 16:36:51 打印 字号: | |


 

全院干警们:

 

   星霜荏苒,时节如流。2022年以来,在抗击疫情“战役”的大考中,我院干警自觉扛起政治责任,院领导靠前指挥、全院干警戮力同心、冲锋在前,为全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贡献了最强法院力量。在此,院党组向全体干警的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收官在即,为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全面落实市中院“大干六十天”工作要求,全力提升我院审执质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向全体干警发出号召:希望全体干警思想意识再提升,工作力度再加强,以冲锋冲刺的精神,决胜年终40天,圆满完成2022年审判执行目标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争先创优。全院干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紧抓好“大干六十天”审执质效提升相结合,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狠抓结案、提质增效上来,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集中精力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卯足干劲、力争上游,以执法办案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二、盯紧短板,尽职担当,全力攻坚。前三季度,全院干警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务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助力全院审执质效总体向好。同时对标先进,也存在短板弱项。全院干警要充分发扬我院历年来团结协作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持续发扬“蒙马奔腾”专项行动中展现出的奋斗拼搏精神,将各项目标任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紧抓结案率核心指标不松懈,在持续巩固审判执行优势指标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盯紧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动态研判短板弱项,把功夫下在质量提升、效率加快、效果优化上,切实做好办案规划,精耕作、细打算,让结案率等各项指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保证得分项分分必得,加分项分分必争,集全院力量实现结案攻坚的跨越提升。

   三、凝心聚力,斗志昂扬,争创一流。一年奔跑,冲刺在即,全院干警要即刻进入冲刺状态,主动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抢抓结案进度,全力奋勇攻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分管领导要靠前督导,做好结案规划;各部门负责人要鼓足劲头,随时跟踪问效;员额法官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尤其是年轻法官要勇挑重担,多办、办好疑难复杂案件;司法辅助人员要自觉加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在院领导率先垂范、资深法官带头引领、青年干警奋勇冲锋下,促办案,化顽疾,补短板,推动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

   同志们,行百里者半九十,2022年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对标一流争一流,向着全年工作目标发起总攻,向着预定目标奋力拼搏,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无私奉献的蒙古马精神,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全年审判执行工作收官战,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法院进位争先贡献我院力量。

 

 

               中共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党组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十七日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