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法庭动态】前旗法院白彦花法庭快速调解五起农民工讨薪案
  发布时间:2022-02-23 16:31:28 打印 字号: | |

    217日下午,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白彦花法庭受理了五起农民工讨薪案,为保障“弱势群体”快速的得到司法保护,保证“绿色通道”的畅通,法庭高度重视,立案后当日将五起案件调解,高效、温暖的办案方式获得了当事人的称赞。

   2020年,五名原告给被告施工,施工结束后,被告未向五名原告付清劳务费,之后被告分别向五名原告出具欠条,约定当年春节前结清欠款。到期后,五名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劳务费,被告未全部给付,五名原告无奈诉至白彦花法庭。

  案件受理后,法官发现该五起案件属于“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当即按照快立、快审、快结的原则,立即与被告取得联系,并让其当日到法庭应诉。被告到法庭后,法官深知农民工讨薪不易,当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法官的不懈努力,五名原告分别与被告达成调解协议,案件当日以调解方式结案。五名原告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脸上也露出笑容,并对法官连声称赞。

  白彦花法庭始终坚持对涉农民工讨薪案件高度重视,不断加强保护力度,不断提升案件办理效率,办好每一件司法为民的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前旗法院  杨亚帅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