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法公正联合调解 共商满意促进和谐
  发布时间:2021-09-29 10:34:31 打印 字号: | |

2021917日上午,乌拉特前旗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接到内蒙古大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丽馨项目部向旗人民法院速裁团队、人民调解委员会送来的两面锦旗,上面写着“公平正义写华章,依法办事构和谐”和“精法巧调,排忧解难”。感谢速裁团队和调解委员会,快速高效为他们解决了7起涉案标的92万多元的追偿权纠纷。

8月下旬,旗矛盾调处中心收到大成房地产公司诉求申请,事由是,部分居户在购买丽馨家园房屋时办理了银行按揭贷款,大成公司系住户对房屋贷款的保证人。由于部分住户没有按合同履行还款义务,大成公司作为保证人向银行履行了保证责任。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后,有权向债务人追偿,所以大成公司向乌拉特前旗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提起了调解申请。收到案件后,调委会调解员和法院速裁团队的法官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对上述系列案件进行了研判,随后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向各方讲清厉害关系,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办理了司法确认。7个案件从收案到调解到结案,仅仅用了20多天的时间,案件的成功调解,不但有效节约了诉讼成本,而且促成了双方的共赢,实现了联动调解。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乌拉特前旗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打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最大限度缩短调解时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解纠纷解决需求,形成了司法服务营商环境的有效合力,为建设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前旗法院   李慧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