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前旗法院多措并举加强廉政建设
作者:杨培政  发布时间:2015-12-02 13:02:0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反腐倡廉意识,深入推进公正廉洁司法,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前旗法院坚持把推进廉政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提升公正、高效的审判水平和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开展司法廉洁教育。加强对风险岗位、风险环节、风险人员的防控,努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进一步强化法官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责任意识。

  二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干警学习各项廉洁自律的法律法规、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观摩职务犯罪庭审等方式,让每位干警都得到深刻的教育,增强干警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是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向每位干警发放《廉洁教育手册》,在办公楼内悬挂廉洁格言警句,在法院办公楼和各基层法庭设立“公正司法提示牌”,利用LED电子屏播出廉政格言警句,使干警时时受到廉政文化熏陶感染。

  四是加强调查研究能力,充分发挥法官能动作用——围绕法院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研究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为法院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组织法官深入社会,了解基层,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进一步提高法官做基层工作、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随着调查研究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创建学习型法院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监察室
责任编辑:张蓉